首页 > 艺考资讯

表演艺考:台词练习如何将表演生活化

作者:来源:时间:2018-08-23 12:54:58

 影视艺术和影视观念的演变和发展,带来影视表演形态和风格的演变和发展。当代影视科技的演进,影视艺术家对影视表现手法的开掘和探索,使得屏幕形象越来越趋于现实的“自然形态”,发挥影视独具的“生活美”。人在现实生活中的一切视听感受,影视几乎全能逼真地再现。当代影视表现精巧的艺术构思时可以极其肖似生活的本来面目。这一美学原则要求当代影视表演更加逼真、自然、生活化:

1、演员要表演得仿佛没有在表演,观众观赏屏幕上演员的表演仿佛象观看现实中的人在实景里活动一样逼真、自然、亲切,具有一种“亲近感”和“认同感。

2、生活化表演绝不是试图以生活本身去代替艺术创作,对自然的真实反映也并不 是自然本身;它同样要以生活为原型,从中选择、提炼,再以生活化的形态,艺术地加以表现,同样要求演员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技巧,只是表演时将艺术与技巧隐藏到生活的背后,融入生活之中。是看不出技巧的技巧,使屏幕上的表演达到“极炼如不炼,出色而本色”的境界。

3、生活化表演是为了逼真地在屏幕上塑造典型和鲜明的人物性格。屏幕表演应在生活化的基点上追求性格化的再创造,追求表演的深度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做到生活化与性格化的统一,生活与艺术的统一。

4、生活化表演是纪实性与典型化的结合,是屏幕表演的一种境界。质朴的生活形态具有丰富的艺术含量,具有生活本身包含的复杂性和多义性。能引起观众的艺术美感、思索与联想。优秀的生活化表演应有丰富的“内涵”与“外延”,即有“淡中见浓”的思想含量以及能使观众产生联想的艺术辐射力量。

 

相关资讯推荐

    无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