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考资讯

艺考战场 · 2018届艺考生

作者:来源:时间:2018-06-29 09:29:38

艺 考 九 步 走

导读

随着2017年艺考生录取工作的结束,目前即将步入高三的2018届艺考生,正式迎来了你们的备考倒计时。各位考生除了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文化素质以外,也需要了解考试流程,规划好自己的备考之路。今天,青蓝小编帮同学们梳理一下2018年艺考时间及流程,了解参加艺考的过程,以便根据时间合理备考,取得优异成绩。

01 选择专业

首先需要了解你的文化课水平和你的特点,最重要的是兴趣,有条件的可以找老师做一下测评。你还需要从往届艺考生处获得一些艺考辛苦谈,明白取舍,一旦想清楚就坚定的去做。

02 学习专业知识

7月-12月期间,选择靠谱的考前培训班【青蓝】,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你要明白,艺考不是上大学的捷径,专业知识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学成靠的是更多的努力和坚持。

03 确定目标

如果你向往更好的艺术院校,你就要在专业课之外更多补充涉猎,不仅如此,还要在专业课之余保证文化课。总之你要有目标,你才知道努力的方向,才会在艺考颠簸的路上依然斗志昂扬。

04 了解招生简章

11月起,院校陆续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好好阅读简章,了解考试内容和考试安排,也要了解录取原则,适当选择你有把握的院校考试,最重要的是一定准备你的保底院校。

05 参加校考

12月-1月,部分省市统考之后【北京传媒无统考,只有校考】,校考开始。你要踏上征程去参加你选择的院校考试,一般来说,部分院校在本校设置考点,各省市也都有固定考点可参加全国多所学校的校考。

06 校考查询

3月-4月间,校考成绩查询的阶段,这段时间你可能会茶饭不思,更没心情上课,院校成绩也都怎么盼也不公布,在自己稍稍放松时又会来个出其不意。你的心情会经历过山车般的起起伏伏。很多过来人都说,艺考真的让自己成长了。一旦拿到合格证,就赶紧收心,把文化课赶上去。

07 文化冲刺

3月-5月,艺考结束后,艺考生们也回到自己的文化学校了,这个时候学生们就应该快速调整自身状态,进入文化课备战状态了。在这方面,如果你在青蓝艺术学校就完全不用担心了,传媒上课的时间安排是完全不耽误文化课的学习,以至于回文化学校后差距和文化生们相差不大。

08 高考

高考前一定要放平心态,考前两天尽量不要再去拼命学习了,以调整状态为主,适当的放松也是调节的一种方式。以轻松舒缓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或许还能在高考中超常发挥。

09 志愿填报

成绩出来后,填报志愿也不可马虎,根据自己院校的通过情况和文化课要求,重视自己的第一志愿,这方面家长可以多咨询下老师。

金秋9月,硕果累累,踏进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你会感叹这一年所付出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青蓝小编 祝所有同学们,加油!

 

相关资讯推荐

    无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