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年轻的我们充满的斗志充满了骄傲充满了不服输的心

作者:来源:时间:2018-08-23 12:45:56

 狭路相逢勇者胜,年轻的我们充满的斗志充满了骄傲充满了不服输的心。

从高二选择文科开始,自己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目标,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目标越来越明确。当同学之间都能说出自己未来的选的专业时,心中的想法也变得更加成熟了。

在高中分文理的时候,班级所有选择文科的同学,学校都会找家长做思想工作,说文科的专业选择面窄,就业时选择没有理科多等等。甚至说出了,当领导都是理科出身的话。可唯一没有找家长的谈话的就是我。现在想想可能是两种原因,一是我在班级里并不是很出众,老师没有过多的关注。二是那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秘密,选择报考播音主持专业。这个专业是我家里人根本没有想到过的,直到我说要参加考前辅导,妈妈才说,“这个专业适合你么,你确定了么。”我给出的答案是,我想尝试一下。

记忆永远都是会有一些让人感到心酸的味道的,曾经的选择可能变成了现在的坚持,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曾经的选择努力着。当然我们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当我们回忆的时候那段时光里永远有我们说不完的话。

紧张的备考

我们在高考艺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然而考试时不仅仅考察的是专业知识,很大程度上是自信。和我一起参加播音主持艺考培训的同学,有一个女孩说过这样的句话,“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哪怕是当我脑中浮现出播音主持这几个字的时候,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跳跃的。我觉得这就是我,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

其实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考试,不像是舞蹈,乐器这些艺术专业,这些专业即便是你上台紧张也不会对发挥影响很大。如果考场上我们出现紧张,无论是表情还是语言表达,都能表现出来。这样会给老师留下负面印象,所以我们要尽量的避免。除了平时准备充分外,如果在上场前出现了紧张的状况,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在场外备稿的时候千万不要和别人讨论考的怎么样,也不要去特意听别人备稿然后拿来和自己比较,这样会增加紧张的情绪。总之不要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这样比任何人给你的压力都会大,所以我们要以一个轻松地心态应对专业考试。

谁都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时刻准备着呢。何况我们知道这个机会在某个时刻会到来,我们就更应该把握住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们就是胜利了。

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站在考场上,应该说从走进考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进入一个状态。我们可以把播音主持专业的考试分成几个部分来剖析一下,自备稿件,指定稿件,即兴表达,主题评述、讨论,回答老师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在自备稿件播读的时候就要调节状态,毕竟这个部分是我们最有把握的。我们要用这个时间迅速调节气息,调整好状态,缓解紧张情绪。以便于接下来的考试可以发挥自如。所以自备稿件播读非常重要。

自备稿件播读,我当时清晰地记得,我的辅导老师说,自备稿件一定要适合自己。比如说女孩子在选择自备篇目时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准备比较难把握的文章。同时要注意,不要准备特别出名的篇目,因为老师都是播音方面的专家,名家名篇对他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每一句话都在心里的。这样对你的播读要求是很高的。当然如果你足够优秀,完全可以驾驭这篇文章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了。自备稿件对于男孩子来说一定要选择大气磅礴的,千万不要柔柔弱弱的。这样会大打折扣。但是也不要选择自己掌控不住的篇目,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甚至倒背如流的篇目。

指定稿件播读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新闻稿件的播读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难点。那么在 播读的时候尽量语速要放慢,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越是紧张说话的语速越快。记得当时老师给我们的意见是,把每个字播完整再播下一个字。不要着急,这样也会避免卡壳,出错的现象。指定稿件的播读一般都和时政集合或者当下流行的话题。

即兴评述,根据指定稿件内容评述.《奥运建设要从物质和精神文化两面抓起》这样的话题评述就要看你是否关注时事了。如果奥运期间遇到这样的评述话题应该很容易把握。因为经常会在新闻里听到类似的问题。如果考试的时候遇到,尽量的回忆相关报道。但是要注意讲述的逻辑性。我们可以说,奥运建设是办好奥运会的重要基础之一,同时也是展现我国现代化建设新面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奥运会是全民参与共同努力的盛世,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其中。有头有尾,有逻辑顺序。不要天马行空的想什么说什么。还是要注意语速慢,想好下一句是什么再说也不妨。

表情和眼神很重要,老师们会从录像里来评定你的专业成绩,那么在镜头前怎样的表现自如。眼神和表情很重要,首先不要刻意的去制造出表情,还是要体现出自然。眼神要与表达同步,不要说完之后给出眼神,这样会给人懒散的感觉。还有就是,眼神不要漂浮不定,这样在镜头前会非常的明显。站在考场里我们就要找一个定点,让眼神定住。所以,只要我们在镜头前表现自己,不要刻意的模仿别人就可以了。另外手势要适当,不要过多的运用手势,会给人感觉你很忙,但是也不可以从头到尾没有手势,这样又会很呆板。一定要掌握好那个度。总之肢体语言是配合、辅助你的表达的,不要喧宾夺主。

既然我们选择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我们就是有信心的。如果专业课我们掌控的很好,那么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准备文化课。我们为了打响这一仗已经付出了太多,当我们站在战场上的时候我们要准备吹响胜利的号角,因为此刻我们是这个战场上最英勇的战士。此时,在这个战场上,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相关资讯推荐

    无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