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人生中最刻骨,最难忘,最幸福的回忆

作者:来源:时间:2018-08-23 12:49:07

 说起艺考,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刻骨,最难忘,最幸福的回忆。说不出的喜悦,说不完的辛酸。我从12岁就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就读中国戏曲学院舞蹈专业,但最终舞蹈并没有成为我的人生之路。2011年,妈妈为了我考大学来到北京陪读,我们在外面和人家合租了一套房子,是在大兴那边,当时我还没有毕业,每天都在上课,但因为我转了专业,所以每个周末都要去老师家学播音。路途很远,妈妈很早就定闹钟起来给我做饭,然后叫我起床,到老师家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每周都如此。后来毕业了,我们搬了家,搬到了海淀区的学院路那,因为很多艺术学院都在那边,可以得到艺考的很多消息,在这期间我不断的上课,准备艺考的所有内容,妈妈每天会给我做最有营养的饭,因为我要减肥,在一个月之内,我从106斤减到90斤,每天除了上课来回的六个小时外,我还要跑步,上网查阅所以有关资料。2012年1月开始报名,我报了所有有关专业的学校,从一月末到二月,一个多月的考试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酸甜苦辣。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天还未亮,几乎每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都已经在公交车上,无论下雪下雨都不会阻挡我和妈妈的步伐,几个月里我体会到母爱的无比伟大。记得每场考试我都会等好几个小时,紧张,焦虑,坐立不安,手脚冻的冰凉,心里还会担心在外面等我,不知道去哪里的妈妈,看到身边的考生会想她的稿件会不会和我重复,当有人从考场出来的时候会迫不及待问他里面考场是什么样子。记得正月十五那天,我七点多从考场里出来,每当我出考场时妈妈都会问我考的怎么样,饿不饿?那天那条街上除了艺考的孩子们和家长们几乎没有人,风刮的特别大,我和妈妈打了四十分钟的车都没有打到,十点多才到家,到家后我和妈妈吃了今天第一顿饭汤圆。艺考最幸福,最焦急,最失落的时候是看榜的时候,想看又不想看,纠结的心情,我失落过也激动过,那种心情是一生中很难有的,而我真心体会过,我和妈妈曾经凌晨定闹钟起来看榜,也曾经等过好几个小时发榜。

最让我骄傲的是浙江传媒学院发榜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到了三月份我开始进行文化考试的复习,每天早早起床,晚上学到凌晨,高中所有的知识化作压力死死的压着我,喘不过气来,那三个月比我三年学的都多,大概是我一生中最刻苦学习的时候了吧。在那期间我曾坚持不住想过放弃,也是母亲一直陪着我,鼓励我,直到迎来了六月份的最后一战,父亲也来北京陪我,在考场附近住了下来,那两天有父母的陪伴,我全力以赴,把所有的压力和紧张全部化成动力,背水一战,最终在六月份,在我焦急的等待中我收到了天津师范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的录取通知,那一刻我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没有白白努力,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也没有对不起自己,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和喜悦。经历过艺考,我体会到了18年来生命中最现实最开心最伤心的日子,明白朋友之间的安慰与关心真的会让自己掉眼泪,更能体会什么叫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会知道父母的爱是如此的强大,他们可以放下所有的工作陪你穿梭于各个城市,更会明白中国的人真的有多么多,上千人只为一个属于自己的名额。 最后,愿全天下的艺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爸爸妈妈,辛苦了,咱们自己辛苦了。无论觉果怎样我们要坚强的微笑下去。

 

相关资讯推荐

    无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